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03    点击次数:10

为更好地总结和规划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助力校友自身发展助推学校快速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1231日,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正心堂顺利召开。

  


广东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广东万城建设集团名誉董事长梁仲景先生,荣誉理事长、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先生,荣誉副理事长、广东暨教集团董事长罗定先生,荣誉副理事长、广东正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育明先生的代表广东正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晓宾先生,学校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学校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陈国栋副校长邹新月副校长张凯纪委书记王志云,学校校友总会会长晓波,学校校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地方、学院校友会,行业/兴趣俱乐部的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会议

  


于海峰校长学校2023年的建设发展情况通报他说,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扎实推进六个一流建设任务,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和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2023年,学校在四个方面取得傲人成绩:一是高高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开展,党对学校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为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广财智慧;三是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档加速;四是紧扣四条主线,成功举办40周年校庆,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有所提升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和广东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段丹作工作报告段丹总结了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别是校庆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明确指出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存在问题面临机遇,重点汇报了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她说,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广大校友和社会贤达向母校表达情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未来,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将加强基金项目从项目设计与开发,到项目执行和实施,再到项目跟踪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确保捐赠效益最大化传播慈善文化,传承广财精神,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

  


校友组织的致谢仪式隆重举行。致谢仪式分为四项依次进行。第一项是为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州、中山、珠海东莞、深圳、清远校友会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品。第二项是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法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校友会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品。第三项是为积极支持40周年校庆工作的行业和兴趣俱乐部校友组织代表——校友高尔夫球俱乐部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品。接下来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支持学校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的其他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和校友户外文化运动俱乐部、校友足球俱乐部、学生会校友联谊会颁发“心系母校”纪念品。我们更真切了解到各校友会组织在凝人心、聚财力、筑校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最佳授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老师发言孙晓晖老师坦言,2015年参加首届最佳教师授课比赛时,他尝试了不同以往的演讲方式,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他认为学校基金会设的“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奖”项目是“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慈心助教,惠泽学校”,从2015年首届到如今,最佳授课教师比赛的赛制奖金不断优化,为广大教师提供良好平台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初心情怀始终不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从此起步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梁仲景先生、胡智荣先生发言梁仲景先生解读“慈善文化”,“慈”就是长辈对幼辈的仁,“善”就是友爱互助。他代表罗定先生、潘辉先生表示将用持久、坚固的爱来继续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回报社会。随后,胡智荣先生上台发言。他表示除了校庆捐赠给学校的1000万元尽快全部到位之外,希望借助“胡智荣文化基金”和“国际菁英会”的平台助力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立以及与牛津大学、哈佛商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党委书记郑贤操总结讲话

他说,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通过这次校庆,我们对外讲好广故事对内塑造榴园文化,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力量,焕发了生机校园组织更强了,校友的联系更加密切了,校友的支持更加有力了

提出,我校正处于建设大湾区一流财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40周年校庆的优良作风,弘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有义气有担当,推动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郑书记再次感谢校友对母校工作的支持,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期待。校友总会办公室和各学院要以情感为纽带,加强与校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校友情况,主动为校友排忧解难,助力校友更好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全力打造校友服务保障体系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学校齐头并进,携手共创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