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校友故事 发挥榜样力量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时间:2023-04-10    点击次数:10

讲好校友故事发挥榜样力量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4月4日下午,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段丹在校友之家会议室为支部党员上党课,题目是《讲好校友故事发挥榜样力量》。

支部书记段丹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榜样7》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糦等8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接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几位校友代表的励志故事:彭秋香是我校1998级法学专业校友,现任信宜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个案件,许多案件经她处理后,结果都能变成庭外调解或者撤诉2022年入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校友黄海芬,毕业后毅然远赴西藏担任林芝镇嘎拉村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以来,她连续三年获林芝市巴宜区优秀公务员、“优秀强基工作者”等称号2021年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视察与黄海芬进行了亲切交谈;1991级黄智勇校友,是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教导员,在担任连州市瑶安乡大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为清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段丹指出,我们要把学习榜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因此,我们要充分挖掘各行各业杰出校友代表,利用全媒体平台讲好校友故事,宣传好校友榜样,引领和鼓励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逐步构建校友文化育人思政体系,促进学校育人体系向社会延伸,推动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