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10

4月19日上午,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采购中心党支部赴广州市文化馆开展“感悟历史底蕴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采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在特展厅中观看了广作传统工艺从18-19世纪随贸易航路遍及全球、在新中国成立后每年两届的广交会引领下再度走向世界、到进入21世纪随着非遗保护而焕发新活力的全过程。在“花城百花开——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党员们通过领略广州非遗整体面貌感受花城千年文脉,深刻体会到无论是古代的海上丝绸之路,还是今天的“一带一路”,广作都发挥着推动商贸繁荣、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边参观边交流,不仅加深了对非遗文化保护传承重要性的认识,更深切感受到广府文化的源远流长。

本次主题党日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深刻践行,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为学校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发挥作用,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