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为40周年校庆捐赠树木培土 ,齐聚母校共谋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4    点击次数:23
三月,春风吹绿了珠江两岸。今天的校园内外,奔涌着春意与感动。值我国第45个植树节,2023年度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暨植树活动隆重举行。一群昔日的师兄与师姐携爱归来,在校园种下希望。
本次活动分为“工作会议”“植树活动”“讨论会”共三个部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丁友刚,各地方校友会(联络处)会长,各学院校友会会长,学校校友会理事和监事,学校基金会理事和监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2023年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汇报。会议由罗贤甲主持。于海峰作学校建设发展的报告,跟随着他的介绍,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从1983年成立时的广东财经学院,到1985年更名为广东商学院,到2013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再到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发展历程。于海峰指出学校在2020年11月召开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并介绍了学校围绕这一战略目标,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研与社会服务、一流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同时,于海峰就校庆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2023年10月28日学校庆典日回到母校,共襄盛举。
会上,陈钰敏总设计师对广州校区校园空间规划,以及接下来学校环境一体化设计改造作了介绍和说明。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作校友工作与基金会工作报告。她汇报了校友会的工作成效和校庆校友活动的安排,详细介绍了学校40周年校庆校友活动的主题主线、活动方案以及参与活动的方式。段丹重点对“美好校园建设基金”“学科建设专项基金”“爱的‘椅靠’认捐专项基金”“‘1028,邀您爱她’广财校庆日年度捐赠基金”的捐赠途径、捐赠鸣谢、捐赠用途等作了说明。
深圳校友会会长陈迅楷分享了校友会的建设、发展经验。
中山校友会会长梁锦荣分享了校友工作的体会,并代表中山校友会和法学院校友会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于海峰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支票。
郑贤操致辞。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地校友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学校校园建设,为校园做设计规划,捐赠荔枝树的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列海权主席、向黄童礼和以梁锦荣为代表的中山校友会和法学院校友会的无私捐赠、向在学校“战疫”期间给予学校点赞支持、关心关爱和倾情提供抗疫援助物资,以及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郑贤操表示,校友是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学校最好的名片,更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靠的重要力量。他指出做好40周年校庆工作意义重大,这是我们总结回顾学校40年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学校40年的办学成就,实现学校学术影响的大提升、校园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良好声誉的大传播的良好契机。
围绕做好40周年校庆工作,郑贤操提三点意见:一要紧抓快干,以更大力度落实学校校庆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学校校庆专项工作组、各学院要严格对照校庆工作方案和安排,对照重点工作安排表和校庆筹备工作进度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落地见效,各项活动如期圆满举行。二要主动作为,以更实举措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提升学校服务校友的温度,为广大校友提供更个性化、人性化、精准化的周到服务;要着力提升校友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度,不断探索创新校友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路径,广泛动员校友深度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要大力提升校友工作的社会热度,打造广财校友品牌,挖掘校友事迹,讲好校友故事,以优秀校友强大感染力与吸引力弘扬广财精神、广财文化。三要凝心聚力,以更强信心坚定广财命运共同体意识。广大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是广财命运共同体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近2年,学校积极推进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广州校区第33栋学生宿舍项目、广州校区南区图书馆改造等校园重点建设项目,完成佛山校区图书馆网架修缮、广州校区北区图书馆档案用房改造等工程,以全新校园面貌全面提振师生校友精气神,增强师生校友幸福感、自豪感。希望广大校友始终不忘强校兴校的初心,不断坚定强校兴校的决心,持续提振强校兴校的信心,与母校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聚势谋远、合力共赢,为母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持续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保障。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母校四十年的快速发展是一代一代广财人励精图治、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所有广财人用青春和汗水共同铸就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和成绩。校友们表示会在金秋10月重回校园,共同见证母校建校40周年的重要时刻。
会议结束,植树培土仪式举行。仪式由丁友刚主持。罗贤甲代表学校感谢列海权先生捐赠的荔枝树、黄童礼捐赠的紫花风铃木。树木虽无声,校友却有情,这些树木承载着校友们的感恩之心,成为校友与母校的真情连结,也将见证广财学子们的同窗之情和成长足迹。借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美好寓意,罗贤甲表达了对广大师生与校友在学业、事业上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
郑贤操书记为中山校友会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为法学院校友会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于海峰校长为荔枝树捐赠人列海权、紫花风铃木捐赠人黄童礼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前往北广场、图书馆东北角、正心堂前,为凤凰木、木棉树、荔枝林、紫花风铃,蓝花楹培土浇水。
植树环节之后,与会人员在“校友之家”进行研讨交流,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地和各学院校友会会长,以及校友会和基金会校友理事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十年树木花似海,百年育人才如林。今日共同携手种下的这些树木,如同我们对于未来的展望,必将根深叶茂,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