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18    点击次数:184

    114日,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段丹的带领下,来到肇庆市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地处广东省肇庆市正东路尾,江滨堤内的石头岗上。此地原建有石头庵,明宣德年间,将庵改建为嵩台书院。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增建北楼以及东西两廊和号舍。崇祯十四年(1641年)改名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藏品来源为单位及个人捐赠。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相持阶段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

    参观学习结束后,段丹说,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它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百团大战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段丹强调,支部党员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