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党史经典,助力抗疫一线 ——东莞校友会(联络处)党史学习教育回顾
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386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莞校友会(联络处)积极探索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线上党课重温党史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7日下午14时,一堂意义特殊的“云党课”在东莞广财公益服务中心直播室线上开讲。本次党课由母校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担任主讲,东莞广财公益中心活动总监、广财东莞校友会执行会长助理林翠翠主持,近6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党课。

开课前,东莞广财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广财东莞校友会执行会长、法学专业2000级校友谭韶东为党课致辞。他表示,学而有知,学而有行,百年党史赓续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精神血脉。东莞广财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青春谱写芳华,红心永远向党”的坚定信念,着力反哺母校、回馈社会、服务校友,为企业和校友之间搭建高效顺畅的沟通桥梁,践行着服务校友、回馈社会的美好初心。

  孙晓晖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向校友们传递了“坚定信念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的真谛。党课上,他通过“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做”三条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孙教授鼓励大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奋发有为,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绽放青春之光,书写时代新篇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与康怡医院共同助力抗疫

 

      27日下午16时,东莞校友会(联络处)会长刘剑锋等校友前往东莞康怡医院,向医院的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同时捐赠物资,助力东莞疫情防控工作。



   康怡医院系我校校友企业,东莞校友会(联络处)常务副会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6级校友陈志威担任康怡医院总经理、康怡护理院负责人。疫情爆发以来,康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承担疫情防治的重任。此次东莞疫情发生后,更是全院上阵,通宵为百姓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

   刘剑锋会长表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在生命安全的重大考验面前,我们的医护人员始终义无反顾地站到最前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展现了高尚的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是勇敢逆行的英雄,也是我们努力学习的榜样。东莞市广财就业公益服务中心将学习发扬医护人员的大爱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 以公益初心传播广财精神。



来源:东莞校友会(联络处)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