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章程》正式核准出台
时间:2015-05-16    点击次数:101

5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9号》下达我校,师生员工期待已久的《广东财经大学章程》正式得到省厅核准。学校随即于5月14日下发通知(粤财大党〔2015〕10号《关于公布<广东财经大学章程>的通知》),向全校和社会公布学校《章程》,明确《章程》从5月15日起正式生效。同时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章程。

据悉,省教育厅计划在2017年底前对全省89所公办高校章程分六批进行核准,我校章程属于第二批。我校章程从2013年底启动制定工作至今,历时近一年半。这期间,起草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前后召开二十余次会议进行分析论证,字斟句酌,历经十余稿,经学校教代会讨论、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全委会审定后,上报省教育厅核准。《章程》全文17000多字,共分为序言和总则、学校与举办者、办学活动、治理结构、教职工、学生等十章125条。

章程是学校的“宪法”,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章程》的核准出台,是我校改革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的大事。《章程》的贯彻实施,必将大力推进学校管理体制、决策机制、治理结构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加快依法治校步伐,更好落实师生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