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之际,一份来自校友的暖心问候!
时间:2023-09-08    点击次数:10
校友们常说,不管离开多少年,不管去到何方,师恩是最难忘怀的。课堂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校园里,老师们的殷殷嘱托,都是满怀着对年少时的他们的关爱与期望。
然而,由于职业的特殊性,老师们在一节课的45分钟内,至少有40分钟需要不停地说话,使用嗓音的时间较长,加上精神紧张,环境中存在大量粉尘,对咽部造成极大的刺激,导致他们慢性咽喉炎的发病率远高于其他行业。
毕业离校就职于香雪制药的校友,2007级动画专业的朱学艺一直牵挂着老师们的这一健康问题。
9月7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他所在的香雪制药携手大参林、广东省岭南教育集团、岭南基金会开展“香雪橘红 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向我校捐赠了一批橘红痰咳液、橘红枇杷片爱心物资,希望能帮助教师解决咽喉健康问题。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副书记林强,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周瑾等与朱学艺校友等在校友之家举行了捐赠仪式。
朱学艺表示,“教师群体长期用嗓,是咽喉炎、慢性咽喉炎高发群体。恰逢母校成立40周年,又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不管是香雪制药,还是我本人,都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教师群体,对我们的老师更多的理解和认同,共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文化。”
一直以来,朱学艺校友都心系母校。新冠疫情期间,他也带领着香雪制药携手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彩基金向我校捐赠了一批粤抗1号凉茶、医用口罩,用于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