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教学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0-01-02    点击次数:3322

      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训、摩、赛”一体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最佳授课教师”竞赛决赛于2019年11月12日在广州校区举行。评选结果已于近期完成公示。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邹新月,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我校校友暨南大学叶生洪副教授应邀担任专家评委。

     参赛选手合影

       校党委黄晓波书记致辞。他指出,课堂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三尺讲台有神灵”,国家未来的知识体系与每一位教师所传授的知识体系息息相关,教师所传递的知识结构需与国家知识体系相匹配。“训摩赛”一体化活动“最佳授课教师”竞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对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成长成才起到推动示范作用,希望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示自己的课堂风采,赛出自己的“真功夫”。学校也将努力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政策和措施,促进教师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

     黄晓波书记致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柴啸龙老师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的何刚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李镓老师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的袁志斌老师、法学院的邹郁卓老师、外国语学院的梁燕碧老师荣获三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五个教学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于海峰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此,学校今年全面升级原“最佳授课教师”评选活动,开展“训、摩、赛”一体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将培训、竞赛与观摩有效整合,形成院校联动机制,强化“以赛促训、以赛促摩”的竞赛理念。他希望本次进入决赛的选手做好榜样,不负“最佳授课教师”的称号,不负为人师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于海峰校长总结讲话

      具体的获奖情况如下:



一、“最佳授课教师”获奖者

一等奖:

柴啸龙(统计与数学学院)

奖励50,000人民币(含税)。

二等奖:

何刚(经济学院)       

李镓(人文与传播学院)

各奖励30,000人民币(含税)。

三等奖:

袁志斌(信息学院)    

邹郁卓(法学院)  

梁燕碧(外国语学院)

各奖励20,000人民币(含税)。

二、“最佳授课教师”鼓励奖获奖者

王佳(公共管理学院)   

李利平(金融学院)

梁艳(体育教学部)      

袁三标(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丹(地理与旅游学院)

李慕君(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斌(工商管理学院)   

孔令辉(会计学院)

各奖励3,000人民币(含税)。

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各奖励1,000元人民币。


柴啸龙(统计与数学学院)


何刚(经济学院)

李镓(人文与传播学院)

袁志斌(信息学院)

邹郁卓(法学院)


梁燕碧(外国语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

    广东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设立“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奖”专项公益项目,项目资助广东财经大学奖励在普教本科教学一线工作并获得年度“最佳授课教师”称号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从2019年起,该项目的评选纳入广东财经大学“训、摩、赛”一体化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宣传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江虹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