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15年MBA招生简章
时间:2014-10-22    点击次数:0

一、学校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始建于1983年,原名广东财经学院,1985年改名为广东商学院,2013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学校毗邻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已建成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并颇具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体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近几年持续保持全国高校前20%优势学科行列。

二、MBA项目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MBA项目立足广东,辐射华南,践行“光大粤商文化,培育粤商精英,服务广东社会”办学使命,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办学理念,遵循“FAMILY”价值观,结合我校的优势学科和研究专长,致力于培养“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的复合型职业化的中高级管理人才。注重“商业素养、法律素养、科学素养”三大素质教育,突出“人格魅力、战略能力、粤商精神”三大能力培养, 凸显“财经MBA、法商MBA、粤商MBA、实战MBA”特色。

三、报考理由

独立建制,举全校之力打造MBA品牌

成立独立建制的MBA中心,整合全校最优师资和教育资源用于MBA教育,所有教师均为副教授、教授,各个学院学科带头人,形成合力扶持MBA教育发展的共识和氛围,全力打造广财大MBA教育高端品牌。

首家启动“MBA名师工程”,锤炼MBA高质量课程

2014年起,我校MBA教育中心为优化MBA师资,开拓学员视野、创新教学模式,从国内知名高校引进“EMBA/MBA”领域博士生导师,讲授全部MBA核心课程,获得MBA学员高度认可。

聚焦学员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校倾力支持

在学校的支持下,专门划出近400平方米的场地,设为MBA创业孵化基地,引入投资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供MBA学员创业,目前第一期已成功运营。

设立“亚太天能”MBA创投项目小组,进行实践投资。此外,我校拥有省内唯一一家MBA领域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落户广州,校友资源,重新择业

被录取的全日制学员可迁移户口到广东财经大学,落户广州,以利于重新规划职业生涯。中心专设职业发展中心,利用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推荐就业,为您的重新择业或晋升提供服务和平台

四、招生政策

1、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130人。

2、MBA优秀新生奖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MBA新生(含全日制和在职),初试成绩排名我校MBA专业第一名的奖励15,000元,第二名至第三名奖励8,000元;第四名至第六名6,000元,第七名至第十名奖励3,000元。 

五、报名资格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五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10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2、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12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3、国民教育序列获硕士学位且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者(含2013年8月31日前毕业的考生)。

注:党校文凭非国民系列,不能报考。以上时间均为毕业证所写时间。若报考条件与教育部规定的条件不相符,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六、报考流程

1、提前面试

2014年7-10月进行提前面试,提前面试结果分为“优秀”(即通过)和“一般”(即不通过)两个等级,考生若获得“优秀”等级,通过联考后直接进入录取阶段,提前面试成绩两年有效,若获得“一般”等级,仍然可以报名MBA,参加正常复试并通过方可录取。

2、网上报名

2014年10月10日-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3、现场确认

2014年11月中旬,凭本人证明材料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缴费、照相、打印并确认考生信息表。

4、参加全国联考

时间:2015年1月上旬。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和英语二。

5、复试

联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复试,已通过提前面试的学员无需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综合素质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

七、培养方式

1、全日制

全日制学习,学制2年,户口、档案可调入我校。

2、非全日制

在职学习,学制2.5年,利用周末时间上课。

 

八、课程设置

类别

课程设置

基础

课程

政治与经济形势分析、商务英语、粤商文化、

商业伦理与企业责任、工商管理科学研究方法

核心

课程

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

运营管理、营销管理、会计学、公司理财、企业管理法律制度

 

 

 

 

现代企业

经营与管理

消费者行为学、公司治理、国际企业管理、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

会计与公司财务

成本与管理会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企业资本运作

金融理财

与风险管理

国际金融管理、金融工程理论与实务、金融综合理财规划

企业税收

管理与筹划

企业纳税检查、企业税收筹划、企业税收管理与风险控制

保险经营与管理

保险经营管理学、保险理论与实务、寿险公司经营与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人才招聘与测评、培训与职业管理、                       绩效与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公共

选修

课程

领导力与执行力、商务礼仪、管理沟通、职业发展规划、

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计划书写作、商业模式创新

综合

实践

课程

粤商高端论坛、粤商沙龙、走进粤商企业、粤商课堂、企业运作仿真、

创新创业实践、企业诊断与咨询、企业法务实训、企业调研实践

 

九、学历学位

缴完学费、修满学分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国家承认的广东财经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十、培养收费

   非全日制学费:78,000元(不含教材费),分2年缴纳。

   全日制学费:56,000元(不含教材费),分2年缴纳。

十一、联系方式

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北三研究生楼804室  

   邮编:510320

电话:刘老师   020-84095147 

      曹老师   020-84095128 

2015备考QQ群:367262040

邮箱:mba@gdufe.edu.cn

网址:http://mba.gdufe.edu.cn/

●举全校之力开办MBA教育体,学校独立建制的院级教学单位

   ●连续四年报考人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广东省第四!

   ●2013年“中国MBA特色院校”

   ●2014年“中国十佳MBA特色商学院”

   ●“亚太天能”MBA创投项目

   ●全日制跟读“致远班”

   ●博士生导师领衔“名师工程”

   ●华南财经界“黄埔军校”